郏县:“五星”支部创建星星闪耀

2022年09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村内良好的人居环境

大河网讯 9月7日,郏县茨芭镇刘村,一道道景观墙五彩斑斓,一排排民房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树掩映,好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全镇‘五星’支部创建动员会以后,我村根据自身情况,将创建文明幸福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作为目标,镇党委安排工作专班对我们的创建工作进行指导,今年我村新建了小游园、健身广场、篮球场,重新完善了孝善理事会、红白事理事会、调解委员会,制定了村规民约,还定期开展五美庭院、好媳妇,好公婆等评选活动。村里的环境好了,群众休闲娱乐有场地了,邻里关系也更融洽了。”刘村党支部书记刘俊召说。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茨芭镇结合实际,在全镇规划了4个四星支部、12个三星支部和23个二星支部。镇党委成立5个工作专班,结合村情实际对创“星”支部进行指导,制定创建台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一道道景观墙令人心情愉悦

为了达到创“星”目标,该镇制订了构建多村一品格局、支持生态农业园建设、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开展道德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等多项措施。各村通过召开支部会、党员会、群众代表会等多级层会议,讲清楚创建“五星”支部的意义和标准,发动村民广泛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创“星”氛围,形成了“支部统筹,党员带头,群众跟随”的良好局面,目前创建成效已经初显。

同心掬得满庭芳,文明花开满园春。创星的过程不仅明显改善和提升了村民的居住条件,也让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目前我镇各村创建‘五星’支部的主要障碍是集体经济较为薄弱。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茨芭镇党委书记高永伟说。(蔡长伟 张鸿雨 李世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