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区:五星支部创建 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9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在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派驻大庄村第一书记孙亚磊、村两委成员的带领下,大庄村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平安法治、文明幸福、支部过硬”的要求,掀起了创建热潮,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乡村发展新模式,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振兴。

党员户门口党员联户公示牌

大庄村党支部创新开展党员联户活动,党员户门口都挂着党员联户公示牌,主动架起党员和村民的“连心桥”。同时,孙亚磊还积极推动村文化教育,扎实开展“星级文明户”、“五美庭院”创建等评选活动,让崇尚文明、积极向上的乡村氛围更加浓厚。

大庄村支部书记刘会敏在五星支部创建动员会上表示,“五星”支部创建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将会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全过程,村党员干部与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五星”支部创建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确保人居环境整治这场仗打得赢、成果守得住。

村民在清扫垃圾

在人居环境提升方面,大庄村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带头,以村庄道路、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区域为重点,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改厕排查治理新高潮,确保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下一步,将强化党建引领,激活发展动能,以‘五星’支部创建助推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驻村第一书记孙亚磊信心满满地说。(王晋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