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政务服务中心: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智能预审体系

2022年09月09日12: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淮滨县政务服务中心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智能预审体系,推行线上智能预审与线下预约上门预审相结合的模式,通过电话或网上预约,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大篷车活动,上门开展材料预审,从而避免企业因材料问题来回奔波。

经过政务服务中心认真梳理后发现,有大部分高频事项的审批材料既多且繁,虽然推出了“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等减时间、减环节、减流程的一系列制度,但审核时间、等候时间过长,也让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感下降。政务服务中心立足问题实际,积极探索调研,推行线上智能预审与线下预约上门预审相结合的模式。

一是通过电话或网上预约,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大篷车活动,上门开展材料预审,提前审查材料的完整性,再到大厅窗口办理相关业务,从原来跑多次减少到1次不用跑,实现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二是积极探索创新让企业群众办理业务更智慧、更便捷、更高效方法,以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和信阳政务APP为载体,企业群众可以在家通过政务服务网和信阳政务APP进行即办事项“网上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由窗口人员进行“网上预审”,再通过“微信或电话”等渠道反馈预审意见,指导企业群众补正,待“预审通过”后提交申请材料,窗口人员在线上受理、出具文书,待企业到窗口提交材料时,只需签个字,就花一分钟,实现即来立取,从而避免企业因材料问题来回奔波。

目前,中心已在3个乡镇开展6期优化营商环境大篷车上门预审活动,为73名群众进行材料预审,帮办代办,送证上门。(朱美惠 符浩)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