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罗山县校园日活动

2022年09月09日1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罗山县各大中小学校开展。

各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县各学校通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绘制网络安全主题黑板报等形式,鼓励学生们争做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员,推动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同时充分利用短视频、手抄报、家长微信群等载体,进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网络安全教育;利用户外电子屏、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并为学生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和宣传彩页,有效提升了广大青少年网络素养,增强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高店中心校三合小学举办“网络信息安全知识”主题升旗仪式,组织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网络安全演讲;罗山高中老校区、西街小学在校园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网络如山勤思为径,信息似海安全作舟”、“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等宣传语,还通过微信群、校园广播、条幅、展板、国旗下演讲等途径向师生、家长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如何安全文明上网;潘新镇中心校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发布相关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将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线上送到家庭;罗山四中、丽水中心校学校举办网络安全宣传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和技能竞赛等多项活动,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宝城街道中心校开展了“网络安全手抄报比赛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安全用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安全意识。定远中学邀请民警开设“安全知识讲座”,进行法治、网络安全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安全上网、理性上网、依法上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罗山县校园日活动,旨在充分动员教育战线力量,针对性地在全县开展面向大中小学校学生的网络宣传教育,活动既是全县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全县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罗山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丁环环 马凯钰/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