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丨漯河公安:普及“网安”知识 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

2022年09月09日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9月8日,漯河市公安局网技支队在智慧港行政服务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漯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晋漯,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网技支队支队长周成等领导来到宣传现场,听取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网络违法犯罪打击、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网站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对此次宣传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点、摆放了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标语。在现场宣传中,市公安局网技支队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任务,针对《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编写、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普法教育,全方位向广大市民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公众了解网络安全风险,提高网络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60余块,悬挂宣传标语10余幅,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集中宣传了全市公安机关在互联网安全治理和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方面的成效和决心,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为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打下了和谐、健康、稳定的基础。(殷广华/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