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千里,不辱使命!灵宝市中医院援疆抗疫英雄杨博平安凯旋

2022年09月09日1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7日晚,灵宝市中医院检验科主任杨博,在圆满完成23天的援疆抗疫任务后随同战友顺利返回家乡。

灵宝市副市长陈海涛,灵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屈跃民等领导在灵宝东站高速路口为英雄们隆重举行了援疆抗疫核酸检测队平安凯旋欢迎仪式。仪式结束后,英雄们随即乘车前往集中隔离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无恙后便可返岗工作。

执甲逆行,不负众望!灵宝市中医院援疆战疫英雄杨博于8月15日披甲出征,在新疆哈密市中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连续奋战了23天。工作期间,他极力克服气候、饮食差异等诸多困难,与当地同仁们同吃苦、共战斗,经常在温度高达40摄氏度密闭负压环境下的实验室开展检测,一个班次需要连续工作七至八个小时,因舱内温度高,衣服常被汗水浸透,因不能及时喝水,嘴唇也经常干裂脱皮,因超负荷工作他常常在夜里被肩膀和手臂带来的酸疼折腾得难以入眠,但他从未喊苦叫累,依然用那酸疼的手臂和坚强的意志力在自己的战场上实战、苦战,直至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

英雄回家,共庆凯旋!感谢杨博同志在新疆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疫”无反顾,挺身而出,感谢各级领导对他及其家属的关心和爱护,更要感谢他的家人在背后的默默付出与支持。杨博同志以血肉之躯践行了医者的誓言,用汗水和伤痛换来了新疆哈密广大群众的身体安康,他在为当地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市医务工作者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良好职业风貌。(马辉/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