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政务服务一键直达,快快“抖”起来

2022年09月10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官方抖音号发布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说明”的视频,仅仅两天观看量达到了42.6万次,点赞9946次、收藏1870次、评论留言达到2051条。抖音网友纷纷评论:“讲得仔细,听得明白,斗得乔巴” “希望固始民生服务越来越好” “为固始政务服务中心抖音号点赞”。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拓宽政务服务宣传渠道,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于8月22号成功开通抖音号正式入驻抖音平台,运用新媒体手段,突破固有思维,为政务服务宣传工作开创了全新的探索道路,传递政务服务“好声音”,前期发布的几期高频业务的答疑视频,短短十几天就引来一万多的粉丝关注。

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抖音号每周更新播放内容,定期发布政务服务信息、倾听民企心声、回应社会关注,以短视频形式权威发布推出各类业务办理流程、政务服务APP办事指南,发布政务服务新闻及服务动态消息为群众解答相关问题,拓宽了群众了解政务服务的新途径,让群众足不出户,政务服务便可一键直达,提高了办事效率,减少了跑腿次数。同时还可以通过抖音后台私信进行业务咨询,为务工在外的固始老乡提供了咨询平台,不断提升群众办事获得感和幸福感。

固始县政务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祁成竹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抖音平台,围绕中心工作新做法、新亮点,将政务服务宣传工作生动化、生活化,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作品,更好地架起与人民群众沟通、互动的桥梁,传递政务服务好声音,展现政务服务新风采,不断拓展服务面和服务渠道,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拉近与办事企业群众的距离,全力打造服务企业群众“零距离”,不断推动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为新时代固始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朱美惠 曾晶 刘玉蓉/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