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银企对接会助力绿色纺织崛起

2022年09月10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正在为流动资金问题发愁,县里组织的银企对接会帮我们在农商行获得了300万元贷款,给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近日,河南蓝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盛洁军感叹道。

9月8日,信阳市固始县县金融中心、开发区联合组织了绿色纺织信贷签约仪式暨银企对接会,12家金融机构向纺织企业重点推介了电力贷、结算贷、税务贷、纺织贷、应收账款贷等纯信用贷款产品,农商行、中国银行分别与海融纺织、豪家智能织造等4家企业现场签订授信、贷款合同,合计金额1.11亿元。

近年来,固始县在纺织产业招商引资、园区的提档升级、纺织产业链条完善、投融资渠道的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21年以来,纺织产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46个,签约资金230亿元。海融、大江、华纺、晨怡等一大批纺织企业落地达产,主导产业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产业链越来越健全。但因纺织产业企业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多,且厂房性质均为租赁使用,缺乏抵押物,导致流动资金面临较大压力。

“下一步,各单位要认清纺织产业形势,抓住这一朝阳产业发展机遇,支持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加强银企对接,多走访、多了解企业真实情况,解决纺织企业融资遇到的实际问题,金融机构要积极担当作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固始县人大二级调研员、县纺织服装专班负责人张培文说。(朱美惠 何婷 范蕊/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