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开展“情暖童心 爱在中秋”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10日1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送爽,情满中秋。为弘扬传统文化,关爱慰问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在阳光下快乐健康成长。9月8日下午,信阳市潢川团县委联合县妇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付店镇中心小学开展“情暖童心 爱在中秋”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为学生们送去温暖与关怀,并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现场,团县委、县妇联、青年志愿协会发放了由上海政法学院制定的团扇,宣读了《致小学生的一封信》。团县委还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中秋礼包”,包含了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同时不忘鼓励孩子们要胸怀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知识、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材。

活动中,团县委书记胡冉冉、县妇联主席李盈睿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给孩子们普及国旗、党旗等相关知识,一起绘制手工袋、做科学实验、给“垃圾”分类。通过互动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感,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真切地令人感受到孩子们期待陪伴、渴望温暖的心。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群团组织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爱护,也展现了关爱弱势群体的氛围日益浓厚。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潢川团县委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把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落到实处,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中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朱美惠 杨舒淳/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