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集团:减免房租超百万 疫情之下显担当

2022年09月10日1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下,房租真的可以减免吗?这个困扰着义马市千秋煤矿21号楼商户的“老大难”问题日前得到圆满解决,商户们选出4位代表,将一面印有“关怀备至、温暖人心”的红色锦旗亲手送到了千秋煤矿房产办,表达感激之情。

千秋煤矿是国有企业河南能源义煤(集团)公司下属煤矿,该矿21号楼的商户属于居民楼下的对外出租经营用房,位于义马市人民路北侧,于199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以来,为有效应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商户积极响应义马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部暂停营业,个别商铺停业时间达到3个月以上。千秋煤矿房产办走访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商议具体事宜,并积极上报义煤集团。

义煤集团房地产管理中心在了解情况后,汇总整理集团内其他单位类似情况,请示上级相关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义煤集团经营用房疫情防控期间租金减免政策的处理意见》,对停业时间少于3个月的商户按实际天数减免;停业时间多于3个月的商户按3个月进行减免租金。并于8月11日再次下发《关于租金减免的补充通知》,要求各单位对外出租的经营用房在原减免3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行减半收取 12个月租金。

政策出台后,义煤集团及下属各单位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与租户签订房租减免确认书,并完善相关手续,确保对符合减免条件的商户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最大限度为商户减免损失。

截至目前,义煤集团对千秋煤矿、跃进煤矿、常村煤矿、耿村煤矿、义络煤业、房产中心、华兴公司、新安煤矿、郁山煤业、观音堂煤业等10个省内租金减免单位,共计减免经营用房158处(套),1.70万平方米,减免租金101.19万元。(王旻 段小丽/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