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发布二号林长令 为建设“美丽漯河”提供坚实保障

2022年09月11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林长刘尚进,市长、市总林长秦保强共同签发漯河市第2号总林长令《关于做好各级林长巡林工作的命令》(下称总林长令),要求全面开展林长巡林工作,确保该市林长制工作推深做实,为建设“美丽漯河”提供坚实保障。

总林长令要求,各级林长要加强森林资源督导检查,加强重大项目用林保障,巩固全市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深化破坏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同时结合林业重点工作,特别是省林长制考核重点工作任务,对国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林长制实施运行等工作开展巡林调研。

总林长令指出,各级林长巡查过程中要按照“三单一函”工作机制,根据林长批示和巡林发现的问题,以及出现重大涉林案件、林业灾害或其他涉林重大问题时,要建立林长巡林发现问题整改台账和任务清单,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巡林护林出实效、见真章。

各级林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完善巡林方式方法,全面了解掌握各地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强化林长制考核结果运用,将林长制考核结果作为各级林长综合考核评价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要依据;全力推进打击毁林专项行动,不断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创新森林资源源头管理体制,推动全市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生态漯河、森林漯河、美丽漯河筑牢绿色基础,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刘瞾/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