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王奇山为学校师生上思政课

2022年09月11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9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委书记王奇山来到源汇区实验学校,以《从历史的轨迹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国家治理的成功?》为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源汇区政协主席董晓凤,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蒋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孟晋军,区教育局局长张建新,各校校长,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及各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由蒋峥主持。

讲课中,王奇山书记从当前的学生抑郁、愤青、网络评论三个社会现状问题切入课题,从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的特质、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特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圆梦中国五个方面梳理党的历史发展轨迹,结合自身经历及感悟,深入浅出地为教育系统的领导、教师、学生解读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国家治理的成功,最根本的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顺应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努力实干,解决主要问题,才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走向一个又一个辉煌。鼓励广大学生和教师、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珍惜宝贵时间,肩负使命担当,永葆奋斗精神,砥砺拼搏奋进。

王奇山讲道,学校及教师要确立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目标,心中有信仰,意志要坚定,精心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学生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不能错位,珍惜时间,学有所思,业有所成。

王奇山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成为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二要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成为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三要陶冶高尚人格,培育美好心灵,成为有道德有品行的新一代;四要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成为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讲授,大家认真聆听,不时引起共鸣。这是一堂党史学习课,也是一堂坚定理想信念课,还是一堂心理疏导课。(王艳红/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