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模精神!漯河公安举行学习王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2年09月11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9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学习王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号召全市公安民辅警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培同志学习,勇担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漯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仓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宋德启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报告会上,漯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锋宣读了《公安系统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全体代表致全国公安民警的倡议书》。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时,才会最有力量”“无论是高温还是严寒,每天都坚持进行体技能训练,肩膀被战术背心磨破皮、手指被弹夹夹伤都是常有的事”“我一定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市局党委的关怀转化成奋进的动力,全力以赴投入到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当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告会上,王培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从“平台决定高度,担当体现价值;工作中有甘苦,是历练也是成长;没有最优秀的个人,只有最优秀的集体;人生要有信仰,是追求也是责任”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生动讲述了他不畏艰险、勇担使命、忠诚奉献的先进事迹,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而又生动的先进典型教育课。

李建仓指出,王培、陈晓磐等一大批先进模范,是全市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充分展示了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全市公安机关要感恩领袖关怀,切实筑牢忠诚警魂。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为动力,把学习贯彻全国表彰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领袖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英模精神,着力凝聚警心斗志。紧密结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向王培等英模同志学习的高潮,以榜样凝聚智慧力量,以榜样激励担当尽责。要注重发现、培育、选树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先进典型,讲好漯河公安英模故事,着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突出主责主业,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堵点漏洞,忠诚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以赴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履职尽责、强化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感人肺腑、令人难忘、催人奋进。”聆听王培同志的报告后,参会民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英模报告会为契机,以王培同志为榜样,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铸牢“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把稳“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夯实“执法公正”这一从警之基,紧抓“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以赴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县分局班子成员、基层所队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报告会。(殷广华/文 张庆伟 姚艳辉/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