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回家”了!信阳浉河公安刑侦大队举行集中返赃仪式

2022年09月12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下午,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行政路办公区院内欢声笑语不断,前来认领被盗赃物、被骗资金的失主们陆续走进院内,他们看见失而复得的电动车、手机、内存条和显卡、香烟以及被骗资金等财物时,纷纷走到办案民警前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浉河刑警们全力破案追赃、及时挽回他们的损失点赞。

返赃仪式上,浉河刑警集中向失主们返还了被诈骗的15万元、以及被盗的10部手机、1部平板电脑、78条香烟、13个三元催化器、5辆电动车、10台电脑的内存条和显卡。民警仔细核对信息、详细登记,将这些财物逐一归还给了失主们。失主们签字后领取被盗物品、被骗资金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或骑着电动车、或拿着手机、或抱着三元催化器或香烟......脸上挂着笑容先后离开了返赃现场。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浉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功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1名,打掉盗窃、电信诈骗团伙9个。此次公开返赃活动,是刑侦大队在“百日行动”中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返还的财物均是行动中追缴的被盗物品、被骗资金,展现了浉河警方坚决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信心和决心。

有些盗窃、诈骗案件的案值虽然不大,但“小案件”连接着大民生,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浉河警方将继续稳步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持续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尤其是坚决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类违法犯罪,把破案的“句号”画在追赃挽损后,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给辖区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