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公安局举办全县公安机关涉水急救培训班

2022年09月12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一步增强全局民辅警涉水急救能力,提高规范处置涉水类警情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公安部、省厅、市局关于加强涉水急救训练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7日,固始县公安局举办了全县公安机关涉水急救培训班。全县35个派出所分管防溺水工作的副所长参加了会议。

仪式上,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樊磊代表局党委,对县蓝天救援队队长陶明洋和水域救援专家赵俊一行到县公安局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此次培训作了强调。

仪式结束后,县局警务实战教官组、县蓝天救援队教官分别就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技能、溺水类警情现场处置基本流程、常用救生工具使用技能、涉水急救基础知识技能等作了详细讲解,随后逐人练习考核,实现了人人达标。

当天下午,县公安局联合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县电视台、县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在秀水公园湖心岛组织全体参训民警进行了户外实操和水上演练,采取实战实景方式,分组逐人练习了皮筏艇组装拆解,体验了皮筏艇、救生杆、安全绳、救生衣等水上救援装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分组下水作业,亲身感悟,现场说教,有效确保了培训实战化、真实化,取得了显著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涉水急救培训及时务实、非常必要,为基层民警规范处置溺水警情、做好现场急救提供了根本遵循,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增强实干本领。同时,将所听所学倾力传授给所内每一位民辅警,确保整体实战能力提升。(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