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全警动员,尽锐出战!息县公安扎实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2年09月12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夜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息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尽锐出战,全力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有效防范清除面上安全风险隐患,保持社会面干干净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助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

战前动员  决战“百日”

9月8日,息县公安局专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清查要求,确定重点区域、问题场所和具体工作任务,把责任落实到人,强力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

9月9日20时,在局院内举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海兵指出,全体民辅警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脑中弦,坚决扛牢肩上担,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迅速全面掀起工作高潮,用担当尽责、坚守奉献,守护万家灯火、群众平安。

全警动员  尽锐出战

行动期间,各警种部门坚持打防并举,狠抓巡逻防控、集中清查、打击整治不放松,对辖区重点部位、路段、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和深入检查,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实现精准打击。局机关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社会面高等级巡逻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不断加大繁华商圈、夜市烧烤摊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力度,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着力营造守护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其间出动警力805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291人次,出动车辆161辆次,设置卡点11个,检查车辆497台次,盘查人员703人次,检查场所209个,巡查重点部位68个。

密切配合  严查严控

各警种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区域划分,既各司其职又协调联动,对全县宾馆、网吧、洗浴等重点娱乐服务场所以及其他易滋生违法犯罪的夜间人员密集场所,组织警力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全力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其间排查整改各类隐患74处。同时,组织开展“公安”+“城管”联合执法“并肩行动”,针对无照游商占道经营等秩序问题进行集中整顿,最大限度查人、清物、除隐患,进一步提升街面秩序管理水平。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安全问题,交警部门坚持“一车多查”,加大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严惩力度,共查处酒驾8起、醉驾2起。

排查走访 化解矛盾

各派出所按照“预警在先、及时处理、就地化解”的工作要求,结合风险等级和职能分工,定人、定责、定策进行包案化解,以“早发现、早报告、早落实、早解决”为工作目标,联合辖区司法所,利用双方工作优势、互补优势、联动排查、联动化解,打出组合拳,直击矛盾纠纷症结,对“病”下药。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起,化解6起,化解率达到100%。

高频宣传 营造声势

在持续保持打击整治力度的同时,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防养老诈骗等方面内容,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设定主题、靶向宣传,切实提升群众识骗防骗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压发案、减损失,确保发案少、秩序好。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登门宣传,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9月8日、9日,息县公安局还依托“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设置宣防点39个,发放宣传资料2243份,组织宣传活动24次,服务群众1218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8人、在逃人员4人。

下一步,息县公安将紧紧围绕保平安、护稳定,继续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保持凌厉攻势,从严从快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社会面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朱美惠 瓮强/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