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

2022年09月12日16:55

来源:大河网

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大河网讯 “提升网民素养,增强辨别是非、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9月9日上午,在叶县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上,第二实验学校学生六年级谢熙隆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向全校师生发出网络文明倡议是叶县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让孩子们学会安全运用网络,在网络上获取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知识,共同打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叶县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教体局联合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成立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通过阵地共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向网上延伸,推动网上网下文明建设互促共进、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还组织学生观看网络文明、网络安全、时代楷模等短视频,发放科普画册,开展网络文明知识问卷调查,提升学生网络文明素养水平,进一步提高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共建绿色网络空间,让孩子们在网络上获取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知识,学会安全运用网络,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好网民。

近年来,叶县进一步完善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网络文明素养教育机制,不断拓展青少年对网络文明、网络安全的认知渠道,积极部署实施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网络生活,大力开展网络知识和网络法律法规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成为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诚信的践行者、网络文明的弘扬者,推动全县青少年网络素养不断提升。

“我们将以成立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牢固树立‘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携手建设网络文明’理念,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校园好网民等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推动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向外延伸。”第二实验学校校长赵新亭说。(蔡长伟 王梦琪/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