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吹响“节前哨” 打好“预防针”

2022年09月12日16:55

来源:大河网

深入餐饮场所对违规吃喝进行突击抽查

大河网讯 为给全县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过节警钟,近日,郏县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李口镇郭楼村原村委会主任董某在为女儿操办婚宴过程中,未按要求进行报备,且婚宴桌数超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综合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董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过节不过线,纪律挺在前。郏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治未病”作用,紧盯假期关键时间节点,吹响“节前哨”,打好“预防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郏县纪委监委通过网络媒体公开发布廉洁过节提醒函,敦促全县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要求、层层传导压力、督促责任落实,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自省自律,严明纪律规矩、守好底线红线,切实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此外,郏县纪委监委还以监督检查协作区为单位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加强室、组、地联动,综合运用联合检查、突击抽查、大数据监督等方式,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严查“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及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个。

“下一步,我们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突出监督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风险领域,全天候、多轮次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蔡长伟 张鸿雨 周智超/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