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这个村都做了啥?在全省“扫黄打非”会上分享了哪些经验

2022年09月12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桐树庄村位于平顶山市叶县辛店镇东南,东与漯河市舞阳县交界,南与舞钢市接壤,境内有望夫石山旅游景区……”9月9日上午,在全省“扫黄打非”指挥系统暨基层站点建设会议上,叶县辛店镇桐树庄村党支部书记闫小军在主席台一角交流发言。

据了解,在全省“扫黄打非”指挥系统暨基层站点建设会议上全省8地市作交流发言,其中,桐树庄村作为全省村级“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做经验交流。

近年来,桐树庄村以党建为引领,以“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为抓手,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依托自然优势,结合软弱瘫痪村整治、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重党建引领、重监管固本、重服务助力,创新“扫黄打非”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与文化、共青团、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等相关平台有效结合融入,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解放思想、守正创新。

该村依托“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诞生地红色教育基地, 将“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其中,组织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鼓励广大青少年知红色文化、学红色事迹、做红色传人,红色教育成为该村“扫黄打非”工作的新亮点。

现在,全村群众不但思想文化有了质的飞跃,精神干劲也与日俱增,邻里乡亲民风纯正,学比赶超蔚然成风,集体经济逐年攀升,“扫黄打非”工作成了全村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该村先后获得“省级生态文明村”“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村”“省级首批旅游示范村”、平顶山市级“卫生村”、“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蔡长伟 冯和平)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