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自制月饼迎中秋

2022年09月12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制作月饼

大河网讯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做月饼、迎中秋,让我们感到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真不错。”9月6日上午,在平顶山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康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82的张秀芝阿姨开心地说道。

当天上午,康复街社区邀请20余位居民到社区做月饼、庆中秋。康复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两位面点师提前分好食材和制作工具,详细介绍了制作手工月饼的技巧和制作过程,随后大家按照方法和步骤一起动手做皮、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经过半小时的烤制,精致可口的月饼出炉,社区工作人员端着月饼分发给居民,大家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笑逐颜开。同时,社区还邀请平顶山市三高老师讲解中秋节的由来、传统民间习俗以及与中秋佳节有关的诗词,使居民们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品味到传统文化的内涵。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开展迎中秋系列活动,旨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增进邻里之间感情,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和温暖。”康复街社区党委书记李广蒲说。(蔡长伟 王甜甜/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