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传真|三门峡抗疫“夫妻档”:同一战场 各自坚守

2022年09月13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三门峡市抗疫一线,活跃着一对“志愿红”和“天使白”抗疫身影。他们就是三门峡市城市管理局涧河公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王海祥和她的爱人安淑霞。

安淑霞是三门峡市中心医院医学检验中心的一名临床医学检验副主任医师,她白衣执甲冲锋陷阵,直面病毒无所畏惧;王海祥闻令而动,守护社区安全,服务小区群众需求。

图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海祥作为公园负责人,第一时间落实市城管局党组织及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带领公园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将一场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涧河公园作为全市唯一纯带状开放式公园,防控任务重。疫情之初,王海祥就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抓紧时间清园闭园,做好园区巡查管控及值班值守工作。作为带状纯开放式公园,为了有效避免人群集聚引发交叉感染,王海祥带领大家在园区主要出入口处张贴闭园公告,拉警戒线封园,利用园区广播系统和小喇叭,出动巡逻车、皮卡车巡回管控,通过巡逻劝导等方式文明劝离入园市民游客并做好闭园解释工作。他积极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局党组《致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的一封信》,鼓励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王海祥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在落实党员干部就地转化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王海祥深知疫情突发,人员紧缺,防控形势严峻、任务重,他主动请缨,身披“红马甲”,戴上红袖标,每天凌晨4时许,就协助社区圆满完成核酸检测筛查、秩序维护等工作。还与志愿者日夜坚守,承担小区单元门全天候24小时的值守值班任务、生活物资配送及发放,向小区居民解释最新防控政策、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协助患者就医送药等志愿服务工作。

收到市城管局“三无”小区通用机械厂小区值班值守的工作任务后,王海祥带头值第一班,带领工会主席吴秋涛,自带干粮,风雨无阻,为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连续作战12小时,从细从严认真落实“三无小区”值班值守等工作。自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三无小区”值班值守固定人员的紧急通知,他因出不了小区无法继续值守“三无小区”,只好妥善安排青年党员李明毅、褚俊杰留守通用机械厂小区,时刻关心“三无小区”值班值守人员和园区值班人员生活保障问题和个人防护安全。

自疫情暴发以来,因全市要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工作量剧增,王海祥的爱人安淑霞一直坚守抗疫第一线,冲锋在先,以科室为家,吃速食、打地铺,和她核酸检测团队负责全市一多半以上的核酸检测任务,充分发挥核酸检测主力军作用。每日承担约16万的核酸检测任务,虽然工作任务特别重,但她都咬牙坚持着,对每天18小时以上超负荷工作,毫无怨言。因为她懂得这就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只有尽快地核酸筛查,才能更快的阻止病毒蔓延。

安淑霞每天将接收的各个采集点转运来的标本编号扫码,然后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隔离衣进入PCR室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一进就是6、7个小时。检测结束后进行实验室的消毒和标本的处理,若有结果异常还需第一时间进行分析复查。

图片

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她减少上厕所,防护服内垫上尿不湿,自觉忍受着高温憋闷,连续作战,全力保证核酸样本随到随检。“吃饭从不看饭点,啥时候检测完啥时候吃饭。”她说,只想以最快速度出核酸结果,精准为判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近20多天的高强度工作,已使她精疲力尽、腰酸腿疼。“疫”战当头,她将所有的辛酸默默背负,使医者仁心和责任担当的作风得到诠释,更加彰显出新时代医务人员的使命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在战“疫”的岗位上用专业技能守护着峡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夫妻两人都在抗疫一线,无暇照顾上高三的双胞胎女儿和年迈的父母。孩子很懂事,双方父母也很支持,他们鼓励二人,在全社会众志成城抗疫的时候,要奋勇争先,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对家人和孩子,他俩有着深深的愧疚,但不后悔,因为他们明白,分离是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团聚。想孩子了,就通过微信视频进行简短的聊天,安抚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安抚家人做好防护。

图片

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夫妻,他们并肩逆行,义无反顾地冲上前线,在他们的背后,都饱含着夜以继日的付出。执子之手待春风,众志成城抗疫情。他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同心抗疫,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春暖花开、岁月静好的明天即将到来。(葛洋 牛鹏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