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坚持项目为王 擦亮食品产业“金字招牌”

2022年09月13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2日一大早,位于临颍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河南御江食品有限公司,就已开足12条生产线,加紧生产直供港澳台等20多个城市的各类营养主食,“现在,企业每天可以加工转化粮食超过80吨。”企业负责人介绍,作为“休闲肉制品行业领跑者”,自来到临颍县发展以来,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主要是看好了临颍休闲食品产业链发展成熟,市场前景大、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丰富优质的农产品资源。

河南御江食品有限公司依托临颍当地的粮油资源以及农业发展的优势,积极扩展市场,目前一期投资1.5亿元,已建成投产,二期总投资2亿元,已开工建设。

在位于临颍县颍昌路的颐海(漯河)食品有限公司调味品生产基地项目,公司1#生产车间已投产,员工正在忙碌工作。通过参观走廊,车间内生产火锅底料、火锅蘸料、鸡精和中式复合调味料的过程一目了然。

“我们这个项目当地政府给了我们企业很多支持和帮助,包括人才的引进,科技口的对接,协调一些配套的事情,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40万吨调味品,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亿元、税收4亿元。”颐海食品有限公司调味品生产基地项目负责人说,目前,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建设,颐海食品有限公司的1#生产车间已经正常生产,2#生产车间设备已到位正在安装调试,计划下个月投入使用。

作为中原地区重要绿色食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今年来,临颍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业强县”发展理念,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始终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通过加大整合各类招商资源,利用协会招商、行业招商、以商招商的成功经验,不断壮大绿色食品产业规模,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围绕“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这张国字号烫金名片,不断“招大引强”、搭建技术资金共建平台等举措,使绿色食品产业“金字招牌”越来越闪亮。

栽好营商环境的“梧桐树”,引来招商引资的“金凤凰”。注重服务升级,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这条路上,临颍县一直坚持强化、提升项目服务,从优化营商环境着手,积极落实各项“护航”内容,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尽快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

推进审批大提速,打造最快办证平台。临颍县推进服务流程再造,重点针对涉及多个部门或多项审批的服务事项,开展“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大幅度压缩项目业主办事时限、跑动次数和申请材料等。相关单位主动靠前服务,强化服务保障,通过提前介入服务、精准业务辅导、容缺模拟审批,全流程联审联办,投资企业信用承诺,全力解决项目开工“最后一公里”。    

积极分包“三个一”,打造不打烊政府。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套人马、由一名县级领导为主,统筹解决土地报批、手续办理、转型升级等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主动靠前服务,继续践行“首席服务员”精神,履职尽责,把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在服务项目一线解难题、促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好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挥市场监管的重要力量。

“在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中,我县成立了由常务副县长担任组长的‘三个一批’及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工作专班,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县级领导联系责任制,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20余人,成立征地推进、土地挂牌、手续办理、服务保障、综合协调等5个工作专班,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困难,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早建设、投产项目早达效。”临颍县大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惠旭说。

截至目前,临颍县共招引项目30个,合同总额247.7亿元,其中绿色食品产业类项目10个,总投资78亿元。自“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共如期举行五期“三个一批”活动共137个项目,总投资699亿元;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5个,“开工一批”项目83个,“投产一批”项目29个。(韩静 焦永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