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落水 民警暖心救助

2022年09月13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卢氏县城,一男子醉酒不慎落入湍急的水流中,情况极为危急。接警后,卢氏县公安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施以援手,最终将其成功救出险境。近几天,卢氏县公安局救助一名落水群众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受到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的一致点赞。

9月11日晚上7时许,卢氏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热心群众路过某学校背后时,看到洛北大渠湍急的水流中有一名落水男子,情况十分危急,因为自己不会水,故而赶紧报警请求处警救援。带班民警张建宇闻警即动,带领队员携带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装备,火速驱车赶赴现场。

获知浮沉在水里的男子仍然处于醉酒状态、拒不配合救援,看着与渠沿有着近十米落差的水面,马上就要卷入更加湍急水流中的男子,扫视着连日降雨下,落脚之处皆为杂草丛生、湿滑泥泞的渠岸,和稍有不慎就可能跌入渠中的救援难度,张建宇的眉头皱了起来。

危难关头显担当。张建宇和队员及先期到达的派出所民辅警迅速制订了方案,争分夺秒地展开救援。大家协同配合,由一名队员携带救生装备,“倒挂金钩”接近落水男子,设法将其暂时控制在岸边,而后多方安抚劝导,取得其配合后,由岸上、岸下人员共同发力,一道将落水男子安全拖拽上岸。随后和早已等候在旁的120救援人员一起,把该名男子抬上担架,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所幸送医及时,男子最终并无大碍。

民警提醒,欢度佳节或与亲友相聚时,切勿好酒贪杯,以免出怪露丑,甚至发生意外、酿成悲剧。(孟永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