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警事丨服务民生无小事 民警倾力解民忧

2022年09月13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初秋季节,天气微凉,但光山公安开展“百日行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派出所立足实际维护社会稳定,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用暖心小事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紧急救援患病男子

“昨天幸亏遇到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施以援手,我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太感谢你们了!”9月6日上午,南向店派出所民警在对一起警情进行回访时,群众说出了心里话。

 9月5日下午,一名男子突发疾病晕倒在派出所附近。所长杨权闻讯后,立即上前展开救援,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前来救治。杨权尝试与其沟通了解其病况,但男子脸色异常,腹痛不止,几近晕厥,无法进行沟通。在不确定病人是否能随意挪动的紧急情况下,杨权迅速联系当地卫生院医护人员前来现场检查病人情况,并不断安抚男子情绪。

医护人员赶来后,迅速将该男子转移至卫生院,男子情况很快稳定下来。

为民解忧获赠锦旗

9月6日早晨,罗陈乡卢河村居民卢某祥驾车专程赶到罗陈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敬业正直、无愧标兵、优质服务、为民解忧”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派出所民警及时为其妻子找回手机、合同重要物品。

9月3日,一名李姓女子神情焦急地来到罗陈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早上骑车时不慎将一个手提包丢失,里面有一部手机及合同等重要物品,请求民警帮其寻找。

接到求助后,罗陈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查找工作,通过查询监控和走访群众,最终确定是辖区一名环卫工人李某在工作中发现并捡拾到该手提包,当民警找到李某时,该手提包正原封不动地放在环卫车内。

李女士从民警手中拉过手提包,发现里面的手机、合同等物品一样不少,悬着的心一下放了下来,当场表示要感谢民警和拾金不昧的环卫工,被民警婉拒,于是几天后她委托丈夫专程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助力快递物归原主

9月8日上午,十里派出所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社会面巡逻过程中,一名群众主动将其捡到的一包快递交给巡逻民警,请民警帮助找还失主。

因快递包裹上的电话号码特殊处理显示不完整,民警随即将快递包裹送到十里镇快递服务站。通过快递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帮助,民警最终查询并联系上快递的失主汪某,并将快递亲自送到汪某手中,汪某看到刚丢失的快递被民警找到并亲自送到手里,对民警高效务实的作风称赞不已。(朱美惠 刘明健/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