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周湾村:不等不靠搞种植 集体经济结硕果

2022年09月13日16:27

来源:大河网

村“两委”人员在收获花生

大河网讯 春华秋实,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9月9日,天刚蒙蒙亮,平顶山高新区遵化店镇周湾村党支部书记王明旭已经带领村“两委”干部,迎着晨曦,在村集体种植的花生田里收获劳作了。

2021年3月村“两委”换届后,成员平均年龄38周岁,“两委”班子充满了活力。面对负债一百多万、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的现实,村“两委”不等不靠、多方考察,在盘点好家底、搞好清产核资的基础上,自力更生在预留的土地上种起了实验田。

周湾村在拆除后的违章建筑骨粉厂10余亩土地上,引进高产花生品种“海花一号”,从种植到收获全部由党员干部义务劳动,无论是抗旱、打药还是除草,王明旭都亲自带头。目前花生已喜获丰收,出售后可为村集体创收2万多元,不仅壮大了集体经济,也为群众引进了优良的花生品种。

今年3月,村“两委”还利用沙河堤两侧十余亩的护坡地,栽种香梨、黄桃等优质水果2600多棵,果树由村“两委”干部义务管理,目前果树长得整齐壮硕,绿意盎然。待三年后进入盛果期,将给村集体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作为群众的带头人,我们将积极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村党支部要以争创‘五星’支部为契机,发展村集体经济,走乡村振兴之路。我们要带领群众踏踏实实坚定不移走下去。”王明旭充满信心地说。(蔡长伟 郑晓娜/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