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中秋不打烊 创文不停歇

2022年09月13日16:28

来源:大河网

9月12日上午,曙光街街道曙南社区组织人员在湛河堤常态化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大河网讯 “他们中秋放假都没休息,这两天都在这里进行整治,晚上还在忙碌。”9月13日一大早,在平顶山市新华区丰莱水果市场,面对忙碌中的焦店镇、市场监督局、城管执法工作人员以及创文志愿者,入驻的水果商户由衷地赞叹道。

创文在路上,假期不停歇,当许多人利用中秋假期与家人团聚之时,新华区奋战在创文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却没有停下脚步,用默默地辛勤劳作为市民营造干净、有序、舒适的节日环境。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针对前期创文工作中发现的道路沿线车辆乱停乱放、小区飞线、背街小巷和市场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新华区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整治。

为杜绝假日期间乱象回潮,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在中秋节期间坚持常态化开展巡查整治,对在节假日期间伺机而动的流动摊档、超门店商铺进行及时制止、取缔,落实整治,实现精细化管理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不让违规者“有缝可钻”。

新华区区长张伟民带队到幸福街社区现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9月12日,新华区区长张伟民带队到丰源路、和平路步行街、优越路、胜利街沿线及维乐笑市场、中兴社区、幸福街社区、名门天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看望慰问假期在岗人员,调研督导创文和疫情防控工作。张伟民一行深入大街小巷,仔细察看了创文公益宣传、公共卫生管理、问题排查整治、亮点工程打造等情况,听取了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关于创文工作的落实情况汇报,随机询问群众创文满意度评价,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提出要求。张伟民强调,随着创文工作持续不断深入,已经到了突破提升阶段,要在管理细节上花心思、下功夫、做文章,将精细、精致理念落实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网格,确保群众满意度再提升,景观设计再新颖,环境品质再优化。

新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宋乔刚带队到丰源巷实地督导创文工作

三天假期,新华区创文指挥部五个督导组,脚步不停歇,坚守创文一线,到周边背街小巷以及创文点位暗访督查创文工作。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问题交办,要求迅速整改,并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迅速落实薄弱环节整改。严格对照创文标准,举一反三,补齐创文工作中的各项短板,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各项工作。

持续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除了为城市注入文明精神内涵,更是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过程,最终目标是实现城市环境的综合提升和市民素质的全面提升,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文明城市的“获得感”。(蔡长伟 郑鹤凌/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