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暖民心!舞阳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16.3万件

2022年09月13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行政服务大厅儿办事真是贴心,工作人员不仅主动打招呼引路,看俺行动不便,还直接用轮椅把俺送到残联窗口前,帮俺办理了残疾证,真是太感谢了!”9月13日,在舞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市民王向阳拿着新办理的残疾证激动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舞阳县行政服务中心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作风、优服务,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推进各领域重点改革工作取得了有力进展,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

为切实提高行政服务大厅服务效率,舞阳县实行“帮办导办”工作机制,组建帮办导办队伍。申请招募20名公益岗位人员作为代办员,其中10人作为导办员,负责帮助解答群众的咨询问题,为群众取号指引,其余10人作为帮办员,对老弱病残人员开展帮办代办,处理疑难问题,开展特事特办,大大提高了办事大厅的服务效率。

在纾解“办事慢”,破解“办事繁”的难题上,舞阳县创新推出办理事项“标准文本”工作机制,制定标准文本县级2178项、乡级39项、村级9项,办事人只需在代办员的指导下填写身份信息等办事参数后提交即可,极大地节省了办事时间和成本。推行“事前辅导”工作机制,将服务链条延伸到工程项目审批最前端,窗口首席服务官提前介入,对工程项目的办理企业实行联合辅导,避免企业“来回跑”“走弯路”,实现办理事项提交即受理和容缺受理机制,同时,持续优化工程审批流程,精简前置审批流程,大幅提升了工改审批效率。

为满足企业和群众的多样性需求,舞阳县还设置“特色综窗”,在规范设置民政事务、企业开办、公安便民、工程审批、社会综合、跨省通办、全域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特色“综合代办窗口”的基础上,针对特殊人群和特殊事项,特设“老弱病残人员代办窗口”和“有诉即办窗口”,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兜底服务。

据统计,今年以来,舞阳县已累计办理各类事项16.3万件,为弱势群体帮办代办事项3476件,为群众提供特事特办服务178起,为1020家入舞企业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赵明奇 陈帅鹏 曹晓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