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息县公安运用毛发检测新技术成功查获两名吸毒成瘾人员

2022年09月14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开展以来,信阳市息县公安立足提升打击整治涉毒违法犯罪效能,积极引进毛发检测毒品新技术,一举成功查获两名吸毒成瘾人员,实现新突破。

8月30日,息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在对吸毒人员毛发进行检测时,发现谯楼派出所采集送检的涉毒人员刘某某的毛发检测结果呈冰毒阳性。经鉴定中心鉴定,刘某某毛发中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检测结果为阳性,确定刘某某确有吸毒行为。

9月2日上午,禁毒大队联合谯楼派出所将涉嫌吸食冰毒的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同时按照“逢嫌必检”的原则,对刘某某妻子张某某进行检测,发现张某某的毛发也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涉嫌吸食冰毒。

经查,吸毒嫌疑人刘某某曾因多次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其妻张某某也因2016年吸毒被息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属于吸毒成瘾严重。目前,上述二人已被息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翁强/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