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丨陈昆:警龄8年 教龄7年的年轻教官

2022年09月13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有位“90后”,警龄才8年,却已经是有7年教龄的“老教官”了,他就是陈昆。

  刚步入警营的陈昆在警务实战培训中刻苦训练,警务实战技能迅速提升。2016年,他首次参加教官选拔聘任,初出茅庐的他内心忐忑不安,担心选不上。很快,他调整好心态,秉承着竭尽全力、奋力一搏的心态,通过各项考核,被市公安局聘任为全市警务实战教官。

  在做好本职工作外,陈昆一直坚守在警务技能战术训练第一线,他先后在“全市公安机关分县局交叉送教培训班”“浉河分局警务实战轮训培训班”“浉河分局最优作战单元培训班”等多次培训任务中担任主讲教官,参与警务实战授课、送教60余次。2021年,陈昆参加了“全省公安机关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教官培训班”,最终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考核,被省公安厅聘任为警务技能战术教官。因警务实战教学工作成绩突出,陈昆先后获得了“全省公安系统先进教官”“全市公安优秀教官”等荣誉称号。

  每次参加省公安厅组织的警务教官培训活动,陈昆都刻苦学习训练,珍惜机会学习先进训练方法和教学理念,将所学的技战术、执法理念与基层公安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并总结特点制作教案,投入到市局、分局组织的教育训练工作中去,主动向一线民警答疑解惑,并为分局培养了一批警务实战兼职教官。

  今年初,在以考促训对全体民警进行摸底测试时,他精心组织严格把关,严格按照省厅制定的标准进行考核摸清了分局民警的警务技能战术水平,为接下来有针对性的教育训练提供了参考。

  陈昆是一名一线刑侦民警,也是分局唯一的一名省厅警务技能战术教官,他能付出、肯奉献,在完成本职上繁忙的刑侦工作时,抽时间制定训练方案、准备教学教案。在分局的每次训练中,科学组训、严格考核,从实战角度入手,不断改进讲授方式,细致分析讲解,有效提高了民警的警务实战能力。他一直保持着谦虚的工作态度和教学态度,他认为自己虽然是教官,但基层一线民警也是自己的老师,积极向一线民警了解日常执法执勤中遇到的难题,并结合自己掌握的警务实战技能进行分析研究,同时向省内优秀的警务战术教官请教,力争练就真本领真功夫,带领分局的教官团队促使分局的警务实战教育训练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朱美惠胡树伟/文图)

  相关推荐

  ·警察故事丨陈兢:警营多面手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