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开学季!郾城区为中小学生上好第一堂法治课

2022年09月14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送爽,又到开学季!为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尊崇法律的意识,近日,漯河市郾城区教育局组织辖区学校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专题教育内容实。郾城区教育局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针对中小学生年龄、心理特点,紧紧围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遵守交通法规、预防网瘾、保护校园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宣传,着力培养、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

特色活动形式新。郾城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学校扎实开展了主题班(团、队)会、升国旗仪式、演讲比赛、专题黑板报等活动,切实增强“开学第一堂法治课”的参与性、趣味性和实效性。系列活动的扎实开展,让学生在浓郁的法治氛围内感受宪法的尊严,为同学们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合力普法效果好。区教育局邀请司法局法学专家、法官、律师等司法工作者开展了“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巡回讲座活动。在系列讲座中,司法工作者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以案说法,讲解一些典型案例,对宪法、民法典进行宣讲。辖区各校还邀请法治副校长及消防、公安等部门开展了校园安全、反电信诈骗等法治安全讲座和应急演练,发放法治宣传册,向学生倡导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好风尚,增加法治教育的普及度和参与率,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对法治的信仰。(刘宇 张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