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中秋节假期集中执行,为申请人送去“真金白银”

2022年09月14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假期期间,卢氏法院执行干警牺牲休息时间,强力出击,开展了集中执行活动。

 9月10日上午9时许,集中执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蓄势待发的执行干警们乘车奔赴执行前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一个个被执行人惊慌失措,或是迫于执行压力赶忙履行义务,或是被执行干警带上警车拘传回法院。

被执行人郭某因未履行义务,被执行干警拘传到法院。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郭某想方设法凑足了执行标的款。执行干警前往扣押被执行人毛某名下的车辆时,毛某儿子抗拒执行,将车辆开走。事发后,执行干警耐心向被执行人毛某释法明理,告知其抗拒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要求其配合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的耐心最终打动了毛某,毛某承诺配合执行,主动将被查封的车辆开至卢氏法院。

 假期期间,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或奔走乡间寻找被执行人,或办公室电脑上进行网上查封扣划......饿了,吃一口泡面,渴了,喝一口水,加班加点,成为卢氏法院执行局一道独特的风景。

三天的集中执行,卢氏县法院共出动警车10余辆,出动干警30余人次,寻找被执行人22人,拘传13人,执结案件10件,扣押车辆2辆,执行到位金额13.3万元。执行干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申请人送去“真金白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武张龙 贾若虚)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