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百日行动有“温情” 暖心警事在身边

2022年09月14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新县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用真心服务群众,用真情谱写暖心故事。

泗店派出所: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警察常在、警车常见、警灯常亮成为泗店乡辖区最常见的一道风景,群众有困难,民警第一时间解决。9月11日,泗店派出所帮助一名走失老人与家人团聚,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9月11日,正值中秋节假期第二天,午饭后,值班民警发现一位老人在派出所门口神色焦急的张望,便赶忙把老人扶进值班室。

通过聊天,民警得知老人早上出门后就迷路了,走了很久,现在又饿又渴,想讨杯水喝。民警贴心地为老人准备了食物和水。待老人吃饱并情绪稳定后,民警尝试着询问老人基本情况,但回答均含糊不清,一时之间,民警也无法确定老人居住地。

为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人,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发到社区工作群,发动群众协助查找。不久,一位辖区居民认出了老人,根据居民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联系了老人的家属。10分钟后,老人家属赶到派出所,对民警节假日期间高效优质的为民服务表达真挚的谢意和高度的赞扬。

箭厂河公安检查站:少年欲徒步归家 民警专车送回助团圆

“谢谢警察叔叔!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像您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9月10日中午11点半,正值中秋佳节,一名少年在新县箭厂河公安检查站门前徘徊。民警发现异样后,主动向前询问情况。腼腆的少年犹豫很久,向正在值班的民警说道,自己是新县职高的一名高一新生,今天从学校放假后因没有坐上车,徒步走了十多公里,现在又渴又累,想寻杯水喝。

民警立即为少年递来矿泉水,考虑到学生回到陈店家中还有十多公里山路要走,箭厂河中队民警黄伟波立即安排车辆,和同事一起将少年护送回家中。

看到孩子被民警开车专程送回,学生家长表示十分感谢。(朱美惠 胡建 吴晗/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