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精细化管理让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2022年09月14日2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明,浸润着城市人文之美。一城之美,始于颜值,源自管理。近年来,息县以城市“精治”为目标,以群众需求为根本,不光在夯实“里子”扮靓“面子”上发力,该县各级各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推动城市在“精治”中变得更“精致”,切实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压责任,建机制。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督导调研等形式,督促各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广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并结合社区具体实际,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六化”,努力实现政策宣传和人居环境整治“双提升”。

强监督,抓落实。督查检查小组通过采取明察暗访、压茬推进、点穴抽查等方式,对照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逐项对标对表抓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建立台账,提出整改要求,督促限期整改、对单销号。

严问责,保实效。派出督查组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履职尽责不作为、组织实施慢作为,以及人居环境整治中“庸、懒、散”等行为,不手软、不留情,严查快办、严肃问责,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通过正面宣传、负面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将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人居环境整治各个环节,通过严肃问责问效,确保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息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将持续紧盯人居环境整治各个重点环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脏乱差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快查快办快结,形成严查、严管、严纠的高压态势,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长效保持,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朱美惠 余江 张华阳/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