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创客”焕新科普“智造”活力

2022年09月14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激起学生的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日前,信阳市淮滨县高级中学创客空间开展科普巡展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观体验。巡展上,深邃的蓝天,广袤的宇宙,创客空间恢宏大气又充满科技感的设计让人如临太空。

此次科普巡展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极大提升了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馆内设置了飞行模拟器、高铁模拟器、3D打印、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等主题展区。

这是一次科普活动和科学体验相结合的科技盛宴,同学们在零距离“触摸”科技,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心中也埋下了一颗热爱科技、探寻科技的种子。

“我校的‘创客’团队成立于2016年,我们积极探索县域普通高中特色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始终重视创新课程的开发和探索。以课程为抓手,以活动为基础,以学生为主体,以项目为核心,以团队为载体,开展了开放日、活动周、科技月、创新创意大赛和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一系列多形式常态化的特色活动,充分培育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和独立个性。”淮滨高中校长李明说。

该“创客”团队在全国多届创新发明展览会上摘金夺银,近五年来,该校共获得市级以上奖牌2508人,其中国家级金牌522人、银牌454人、铜牌369人、省级奖牌444人,市级奖牌719人,获得省级以上奖牌常年稳定在500枚左右,连续三年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入围萌芽版总决赛,先后获得“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实验基地”“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学校”“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等荣誉称号。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青少年是国家之明日,民族之未来;新时代发展进步,需要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科技创新创造当中。我们会积极探索创新人才的培养,努力培养出更多具有幸福生活、精彩生命、使命担当的青年学子,助力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出属于他们的新时代!”该县科协负责人高洁说。(朱美惠 朱丝语/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