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四员”上前当好企业“金牌店小二”

2022年09月15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看着河南省鲁山县城南新区幸福城10期项目工地一派繁忙景象,项目投资人田洋伟显得很高兴。“项目前期遇到的是水电问题,最近项目遇到的是流动资金问题,这些问题都在管委会的帮助下解决了,我打心里头为管委会的服务点赞!”

鲁山县城南新区管委会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及优化营商环境活动,根据全体职工的特长及岗位职能,分类编组,让职工们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企业与政府的“联络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企业发展的“办事员”,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创造优越的环境空间。

当好政策的“宣传员”。鲁山县城南新区管委会梳理上级党委政府出台的一揽子惠企纾困政策,编印成宣传小册子和“明白纸”,发放到辖区内每个企业。管委会还利用宣传车、微信群及时宣传政策变动情况,让企业掌握最新的政策信息。

当好企业与政府的“联络员”。管委会为每名助企联络员印制联络卡,发到企业相关业务人员手中。助企联络员加入分包联系企业的微信群,对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指导,助力化解风险隐患,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好企业困难的“化解员”。鲁山县城南新区管委会根据企业反映以及工作人员收集到的问题,定期牵头召开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加的座谈会,“面对面”解决问题,当场明确解决时限。今年以来,管委会先后为企业解决难题22个。经牵头联系鲁山县金融工作局介入服务,水木兰亭、滨河新城、迈荷斯贸易公司等企业反映的融资难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

当好企业发展的“办事员”。该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在引导企业通过“一网通办”系统办理服务事项的同时,跑腿帮办企业反映的其他问题,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鲁山县幸福城置业有限公司非常看好管委会的服务,一连在新区投资兴建了十期项目。

“墙外的事儿人家管委会包办,墙内的事儿人家帮办,现在的营商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虽然市场受到疫情影响有点疲软,但我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幸福城项目投资人田洋伟说。(王永安 温小芹 张朝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