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与纳芯微电子芯片制造材料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2022年09月15日10:22

来源:大河网

联合实验室揭牌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上午,平顶山学院与纳芯微电子(河南)有限公司芯片制造材料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平顶山学院中心会议室举行。

据介绍,平顶山学院作为平顶山市本土成长起来的优秀本科院校,拥有齐全的学科门类和较强的科研力量,近年来围绕行业、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纳芯微电子(河南)有限公司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家致力于高端电子化学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创新型高科技公司,业务范围涉及芯片制造、面板生产及精密光学等高端制造业。

此次双方共建联合实验室,标志着该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孵化有了崭新的高位平台和有力的战略抓手,是该市探索校企合作路径、携手推进数字化转型的大事,更是该市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具体举措。

联合实验室揭牌

平顶山学院校长苏晓红表示,当前,随着5G、6G通信的发展,对芯片性能要求日益提高,其研磨、抛光加工质量也随之增高,高端磨料、抛光液等新材料已经成为芯片加工制造的关键基础性材料。此次揭牌共建的“芯片制造专用材料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在芯片制造专用材料方面开展协同研发,并推动其产业化。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表示,此次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纳芯微电子和平顶山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示范区将尽力在政策、资金和社会资源等方面上支持“联合实验室”建设运行,相信建成后的“联合实验室”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相互渗透、优势互补、互惠双赢,能够真正实现“教学—科研—开发” 三位一体,共同发展之目的,为芯片高端专用材料的自主研发国产化贡献力量。(蔡长伟 张亚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