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弯腰、伸伸手,平顶山高新区志愿者走上街头清洁家园

2022年09月15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志愿者在清洁垃圾

大河网讯 9月14日是“世界清洁地球日”,平顶山高新区以“弯弯腰、伸伸手、一起为地球做清洁”为主题,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14日上午,该区综合办公室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纷纷化身为爱护卫生的“宣传员”、卫生整治的“巡查员”、卫生环境的“清洁员”,将散落在街道旁、绿化带中的纸屑、果皮、烟头等各种垃圾一一清理出来,用实际行动号召他人保护公共环境,为环境的清洁做出自己的贡献。

居民在观看宣传展板

同时,志愿者对附近的居民、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向他们宣传垃圾分类、减少能源污染等环保知识;倡导大家节能减排,提倡双面使用纸张、随手关电、循环使用水资源;鼓励大家绿色出行,每周少开一天车,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为净化身边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清洁环境的自觉性,对生活环境的保护意识,营造了“伸伸手、弯弯腰、一起为地球做清洁”的社会风尚和浓厚的环保氛围,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健康生活工作方式起到了推动作用。(蔡长伟 张勇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