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法制宣传进校园

2022年09月15日10:25

来源:大河网

民警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

大河网讯 9月13日,平顶山市石龙区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走上课堂,为该区三十二中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法制宣传课,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授课民警结合近年来高发的网络诈骗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和作案方式,提醒老师和同学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反诈防线。

随后,民警通过漫画故事、视频等形式对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恶劣影响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欺凌进行了详细阐述,在强调要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欺凌他人不仅是极其错误的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对造成的后果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次授课,师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强化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师生一致好评。(王晋婷 刘斐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