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蔬菜大棚透生机 产业兴旺促振兴

2022年09月15日10:25

来源:大河网

采摘新鲜蔬菜

大河网讯 “今年的上海青棵头大、口感好,早早就被客商订定,每公斤卖两三块钱呢!”9月13日,在郏县堂街镇王楼村的蔬菜大棚里,种植大户周少峰喜上眉梢。由于良好的水资源,加之懂技术,管理得当,今年蔬菜都获得了大丰收。

“我会在不同的季节种植不同品种的蔬菜,四季都有蔬菜,而且基本上都是订单式种植,价格稳定,这几年收入也越来越多。”周少锋兴致勃勃地分享起自己的种菜经验,他说自己种植大棚蔬菜已有五六年了,现在已经拥有九十多座大棚。

9月以来,正在创建“产业兴旺星”的堂街镇王楼村的蔬菜大棚种植基地里,几百座大棚排排矗立,大棚内一片片鲜嫩菜叶青翠欲滴,一股股清甜气味扑面而来。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打包和装运,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据了解,自2020年起,堂街镇党委、政府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在王楼村及紧邻的唐庄、石洼等村建设蔬菜大棚,并给予了“在规划区内每流转一亩土地奖补100元、每建一座大棚奖补1000元”的政策,推动蔬菜基地快速建设。两年时间里,该基地就流转土地1000亩,建成大棚570座,常年带动150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实现年产值4000万元。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郏县堂街镇始终把"产业兴旺星"创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利用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的蔬菜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团结带领村民群众,积极打造特色产业,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因村制宜,大刀阔斧朝前走,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将产业‘星’旺的‘幸福路’铺到百姓家门口。”堂街镇党委书记李林说道。(蔡长伟 李晓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