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精准帮扶 力助企业绿色发展

2022年09月15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砂石分离水循环利用系统要明确标识标牌和工艺说明,料场内原料堆放明确区域划分,料库通道地面湿扫、物料装卸及铲装作业抑尘等都要规范标准,实现积尘清洁的二次收集利用,全面减少粉尘排放......”在禹州金诺混凝土有限公司现场,禹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股负责人贾战坡从厂容厂貌、砂石分离水循环利用系统出石出砂口的封闭、料库清洁、料库集气处理及门禁监控系统的规范使用等各个环节,悉心指导企业开展绿色化改造,不断提升企业装备水平、治理水平和管理水平,助推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9月13日上午,禹州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相关业务股室先后到禹州金诺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南美多瓷业有限公司和禹州市盛轩纸业有限公司,对企业绿色化改造提升工作进行帮扶指导。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查看企业的原料堆放、车间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以及在线监控设备运维等情况,一厂一座谈,针对企业绿色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耐心详细地逐一给予合理化建议,明确告知企业下一步的改造提升方向以及距离环保绩效评级A、B级及引领性企业存在的差距,切实落实“多宣传、常提醒、真帮扶、慎处罚、少关停”的监管原则,让企业努力有方向,整改有实效。

下一步,禹州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统筹用好监督和帮扶,聚焦企业关切,着眼长远服务,站位全局,助力企业提标改造,减污降碳,持续改善禹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切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冯月平/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