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南席镇:徒步丈量 走稳走实乡村振兴路

2022年09月15日12: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长葛市南席镇水牛陈村,远远看见村干部拿着笔和本,认真地记录着排查户厕情况。不仅水牛陈村,在南席镇的各个村、社区,都能看到镇村干部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查找人居环境问题,还有的在入户走访脱贫群众,他们正在用自己的脚步,徒步丈量南席镇的乡村振兴之路。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南席镇用好联镇帮村机制,压实镇村责任,“徒步丈量”,实实在在走稳走实乡村振兴路。

“徒步”提升户厕排查整治成效。联镇帮村干部指导包村干部列出排查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原则,包村干部每日入户排查并随即整改。对于当日排查整改结果,实行日报告日通报,切实提升户厕排查整治成效。

“徒步”擦亮人居环境新容颜。在入户排查户厕问题同时,统筹兼顾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村干部主动寻找村内垃圾积存、污水横流、危房违建等,一经发现,镇村联动迅速整改到位。继续坚持“两对调一观摩”工作法,针对顽瘴痼疾持续发力,持续攻坚。

“徒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徒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行动,充分发挥联镇帮村、驻村工作队等作用,做到遍访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逐一销号整改。坚持周二扶贫日走访机制,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常态化走访,第一时间掌握户情,及时调整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下一步,南席镇将继续压实镇村责任,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扎实开展户厕排查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李蒙蒙/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