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12345”热线:开展业务培训 提升服务效能

2022年09月15日12: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使新入职的话务员尽快进入状态,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汝州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中心近日召开专题培训会,开展业务培训暨工作交流。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提高办件效率和服务质量,完善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汝州市制定并下发了《民呼必应派驻工作制度》,明确从业务部门选派话务员,常态化派驻热线中心工作。

“‘12345热线’作为连接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化解社会矛盾的泄压阀,反映社情民意的放大镜,在政务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该市12345热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热线话务员作为政府部门的“代言人”,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维护政府形象和公信力。

热线电话“7×24小时”全天候受理群众诉求,线路通畅、人员在岗是底线,要确保群众“打得进、接的通”;话务员要练就“耳聪目明、眼疾手快、气定神和”的本领,对群众诉求要“听清楚、问清楚、讲清楚”,确保工单记录完备、转办精准、回复及时;针对疑难问题,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懂得换位思考。

同时做好热线工作,务必要始终坚持“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怜”;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己对公,确保“今日事今日毕”,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牢记安全底线,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将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事当做自己的事去办,切实做到“民有所呼、呼必有应、应必有果、果必有用”。

此外,培训会上还对热线工作的标准化办理流程、紧急疑难事项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等进行了讲解和强调,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进行交流。

“在以后工作中将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着力提升综合能力和服务水平,在为企为民排忧解难上发挥积极作用,擦亮‘热线’招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参加此次培训的话务员纷纷表示。(蔡长伟 王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