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柿子挂满枝头 柿农喜上心头

2022年09月15日12:21

来源:大河网

柿农在采摘的成熟柿子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丰收季,柿子成熟果农忙。近日,在郏县黄道镇山前李村的万花山生态果园,晶莹饱满的柿子挂满枝头,香甜的果味弥漫整个园子。果园负责人宋秋云一边忙着揽柿子,一边招呼着顾客们品尝购买。

柿子是秋天的时令水果,口味软甜、营养丰富是许多人的最爱。更有润肺止咳、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园子内的柿树

“现在都是给他卸柿子,这柿子从阴历七月份开始成熟,柿子品种大概十二三种,主要是水塔红、七月黄、鸡心柿子,还有辉子柿子。”工人南荣说。

万花山生态果园依托黄道镇水果农业合作社,分包县国有林场土地共三百余亩,常年种植有柿子、苹果、香梨、杏树等多种水果。果园紧邻乡道,地理位置优越,柿子品种多样,常年利用人工悉心管护,年均亩产量达到三千五百斤以上,价格每斤两块钱左右。

“咱这果园有六十多年了,光柿子树就有一百多亩。咱这老顾客比较多,因为柿子好吃,大家都喜欢吃。现在正是大丰收的时候,回头客们经常到园子里来采摘,品尝。”万花山生态果园负责人宋秋云说。(蔡长伟 鲁振宇 李培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