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三个坚持”激活“畜牧大讲堂”掀起“两看两讲两比”新热潮

2022年09月15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长葛市畜产品服务中心结合畜牧工作实际,聚焦“三个坚持”,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开展“畜牧大讲堂”活动,有力推动“两看两讲两比、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活动走深走实,促进畜牧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有新提高,解决问题有新举措,作风建设有新风貌,服务大局有新成效,机制创新有新突破,推进畜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高起点谋划。认真学习长葛市“两看两讲两比、争当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坚决落实好长葛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与长葛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单位实施方案。明确“畜牧大讲堂”活动目标、开展方式,并制定活动台账,促进畜牧系统“两看两讲两比”活动在长葛市走在前、作表率。长葛市畜产品服务中心机关各股室、各二级单位、各畜牧兽医站深入学习长葛市委、党总支有关活动要求,结合各自工作,认真谋划、形成台账、做好动员,为“畜牧大讲堂”活动扎实开展下好“先手棋”,确保通过活动开展,达到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目的。

坚持高标准推进。长葛市畜产品服务中心各股室、各单位、各畜牧兽医站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台账规定时间节点,积极推进“畜牧大讲堂”活动,每周2期,每次3名同志,由班子成员带头,组织股室负责人、优秀支部书记、一线业务骨干等纷纷上台讲。讲重点工作。围绕“五好”党支部创建、稳定生猪生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举办工作经验交流会,先进股室、先进二级机构、先进镇站讲经验,开展先进带后进活动,以学促干、以学促转,推动工作落实,牢牢守住长葛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重大畜产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把好监测关、调运关、出栏关、屠宰关、无害化处理五个关口。讲突出问题。聚焦生猪生产、项目推进、资金支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业务骨干进行精准研判,开设讲堂,讲方法措施,解决不会干、干不好的问题,营造“畜牧业务人人讲”的浓厚氛围。如围绕生猪生产难点,针对不同养殖主题的具体问题,寻找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采取“众品+农户”、协调对接饲料公司、项目资金利用等方法激发养殖场户再生产的热情。目前,机关已开展活动11期,疫控中心、动监所、药监所及6个畜牧兽医站已分别开展活动3期。

坚持高质量落实。将“畜牧大讲堂”充分融入到“两看两讲两比”活动中去,坚持看自身和看外界相结合,自己讲与域外人讲相结合,紧紧围绕畜产品重点工作、重点问题、重点项目,引导党员干部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已举办“老干部看畜牧业发展”座谈会1期,针对畜牧业发展重难点问题,听取各位老干部意见、集中老前辈智慧、凝聚老同志力量,集思广益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邀请省、许昌市行业部门领导干部和资深专家开展培训学习2期,分别邀请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昌市多甜蜜种蜂有限公司养蜂专家现场授课,讲破解难题的方法路径,帮助广大干部职工找准方向和发力点,提升党员干部攻坚克难能力;积极组织开展“动物防疫技能比武”“动物检疫技能比武”等行业竞赛活动2次,共参与36人次,选出11人代表长葛市参加许昌市技能比武,在三个项目竞赛中获得了两项团体一等奖、一项个人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全省技能比武中,长葛市5名队员代表许昌市参赛,为许昌市荣获团体二等奖、团体三等奖贡献了力量,参赛5名选手均获得省农业行业技术标兵称号,充分展示了一线技术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业务技能,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新热潮。(刘志盈)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