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金桥办:加快“四有”楼院建设,打造和谐宜居环境

2022年09月15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小区大门换成了智能门禁,院里装上了监控,制定了居民公约,选出了楼院长、楼栋长,墙上、楼道的小广告不见了,原来乱成麻的电线也规整了,社区还委派保洁员天天来打扫卫生,整体环境比以前强太多了,不但看着舒心,住着更舒心。”家住长葛市祥和小区居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长葛市祥和小区建于2000年之前,各类基础设施陈旧,无主管部门、无物业管理、无人防物防,小区内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现象严重,照明线、网线杂乱无章,像这样的“三无”小区,金桥路街道办事处原来有69个。

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金桥办事处把居民急难愁盼放在心上,结合实际提出“四有”楼院建设,分社区统计“三无”小区底子,在社区干部组织居民选出楼栋长、楼院长,并制定居民公约的基础上,投资为小区安装智能门禁、监控,并安排日常保洁人员,使小区达到“有门禁、有监控、有保洁、有公约”的基本条件。

为推进这项工作,金桥办事处制定了“四有”楼院建设工作计划,要求各社区年底完成所有楼院“四有”建设,工作成效与社区经费、评先评优等挂钩,现已建成“四有”楼院26个。

“下一步,我们还将引导小区业主成立楼院党组织、自管会,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把无主管楼院建设成为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幸福生活共同体。”长葛市金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杰说。(冯琳)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