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组织召开会议听取研究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

2022年09月15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下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组织召开会议,听取研究魏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魏都区领导何长成、周西钢、刘红选、尹飞,开发区管委会、魏创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朝锋同志详细了解与会同志工作分工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鼓励相关同志要学业务,成为懂经济的人才。要抓项目,围绕发展,扭住项目推进发展。要解难题,用心研究破解相关遗留问题。要建机制,靠完善的机制保障工作顺利推进。要拿牌子,紧盯智慧岛创建全力以赴做好工作。要谋发展,发挥每位同志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集思广益形成合力,聚焦发展做好开发区各项工作,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深化改革的典范,未来引领魏都区经济发展的高地。

与会同志围绕立足本职、发挥职责,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开发区内部职责体系、管理机制,实现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更好推进开发区改革发展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魏都区委、区政府对开发区改革发展高度重视,开发区前期各项改革工作符合省市改革要求、体现了改革精神,得到了各级充分肯定。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相互支持探索,努力奋斗,展现了团队战斗力,取得了初步成效。在下步工作中,开发区管委会和魏创公司要进一步理顺关系,完善内部运行机制。

统一领导。开发区管委会和魏创公司要坚持党组织统一领导,各有侧重地开展工作。要接受魏都区委、区政府领导,重大事项要及时向魏都区委、区政府汇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要加强对自身和魏创公司的领导。要进一步优化领导架构,完善集体决策机制,做到职责相对明确,实现互补融合。

政企分开。开发区管委会要更多侧重承担党政事务、社会事务和营商环境营造。魏创公司要按照市场化方式运行,完善自身考核体系,抓紧理顺与监管机构、各子公司关系,轻装上阵,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不断做大做强。要以公司运作为主体,建立懂业务、懂经济、懂金融,服务发展的专业化队伍,推动开发区争先进位、提档升级。

改革创新。要出真招、出实招,落实“三化三制”改革要求,开发区管委会和魏创公司参考已有成功方案,提出具体内容,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强化开发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功能。全体同志要发挥以一当十的作用,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破解难题多做实际工作,真改实改、高效运作。

加快发展。要围绕加快开发区发展做文章,开发区党工委要拿出符合省市要求的考评办法,体现高质量发展理念,把思想观念、工作理念、工作机制、运作方式转变到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上来,把改革过程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用改革推动工作,用工作促进改革。(候聪/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