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朱阁镇:“凡星”照亮幸福路

2022年09月15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禹州市朱阁镇北张楼村隆重举行“乡村光荣榜”颁奖仪式,在村民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等众“星”闪耀登场,光荣地迎接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近年来,朱阁镇北张楼村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每年举办一次“乡村光荣榜”评选活动,通过群众推荐,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初审,该村村组干部会议复审的形式确定评选对象。2022年度北张楼村确定“乡村光荣榜”人物——好公婆、好媳妇、好邻居、好妯娌、好儿女等共12人,并评选出2022年“好乡贤”张清云1人。一时间,他们反哺家乡、孝老和亲、文明友善的事迹成了村民街头巷尾谈论的“星”级话题。

“咱村的清云真是为家乡做贡献了,给30多条排前路硬化,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又出资在村北修建仿古彩色牌坊,积极捐款捐物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村里的群众提起张清云无不称赞。

该村还对3位优秀老师进行了表彰,对7名考入大学的秋季新生发放奖学金,为80岁以上老人送上中秋月饼。

北张楼村支部书记苏付兴说:“我们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开展丰富多样的评选活动,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动辖区村民不断提升文明素质,促乡风文明和谐、社会治安平安法治有序。”

北张楼村将每年村集体收益的80%以上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医疗、文化等公益事业,目前已实现村民农村医疗保险全员代缴、村小学师生午餐全员免费、70岁以上老人每月100元养老补助全员发放、80岁以上老人生日蛋糕全员享有、本科以上优秀学子奖学金全员覆盖。真正让经济发展成果人人受益,文明幸福人人共享。(丁晓民/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