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多措并举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

2022年09月15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许昌市建安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空气质量,今年以来,建安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以“突出重点、拉高标准、打造亮点”为方针,积极组织人员、机械,多措并举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行动。

该中心强化道路扬尘防治,加大道路日常清扫保洁频次,强化道路扬尘保洁措施,减少道路扬尘的起尘量。一是坚持湿法作业,合理调度洒水车辆,确保道路清扫洒水频次;二是采用人工配合机械清扫的方式,每天出动洗扫机械30余台次、保洁人员130余人次,对主要干道和重点道路进行有效清扫,三是及时清理路面遗撒、漂浮物,切实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力度,推进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

该中心细化道路扬尘污染防治,为保证干线公路扬尘机械化作业成效,科学合理调度现有的清扫车、洒水车等车辆,逐步加大机械清扫比重,对机动车道、慢车道和绿篱进行冲洗。以南外环、许南路、许禹路为重点,采用湿法保洁加大公路机械日常冲洗保洁的频次,保持路面清洁潮湿,同时对扬尘污染较重的路段采用人工配合机械的方式进行防治,切实发挥出了机械在防治工作中的作用。

建安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加强道路养护工作,迅速开展路面病害处治,及时修补破损路面,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对管养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坑槽、车辙、拥包等病害进行处治,确保路面平整、路面整洁,无影响行车的病害,提高路面洁净度,减少扬尘产生。截至目前已完成修补路面坑槽3200余平方米,处理车辙、拥包30余处。通过治理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公路服务水平和养护品质水平得到显著提升。进一步强化国省干线公路的交通运输主动脉、大通道作用。(刘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