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千斤派出所:法制进校园,护航伴成长

2022年09月15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校园法制建设,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提升师生法制观念、法制意识,同时扩大“两率”宣传普及力度,9月9日上午,新县千斤派出所民警深入千斤中心学校开展法制宣讲暨“两率”提升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当前实际,对师生家长关切的道路交通安全、火灾防护以及救助等内容进行知识普及和详细讲解。针对当前电信诈骗多样化,青少年群体被诈骗、被诱惑犯罪增多的趋势,民警通过列举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网络游戏虚假交易、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刷单返利等典型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对自身行为是否合法的鉴别能力。引导学生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随后民警结合当前“两率”宣传工作,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及家长发放宣传单,并向参会人员讲解当前公安工作在为民服务、打击违法活动中取得的各项成效。

“此次活动一方面让我们看到公安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看见公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宁的决心,让我们对校园安全及社会安全更加放心。” 此次法制宣讲暨“两率”提升宣传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参会师生家长的一致认可。(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