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沙窝派出所:心系群众,及时救助晕倒老人

2022年09月15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察同志,有人晕倒了!”

9月11日上午,正在街面巡逻的新县沙窝派出所民警听到群众的呼救声,寻着声音看去,原来,一名老大爷在超市买东西时突然晕倒,周边群众发现后便立即向不远处的巡逻民警求助。

民警立即来到老大爷身边查看情况,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告知医院现场的紧急情况,请求快速派救护车救援;一边呼喊着老大爷,尝试与老大爷沟通,但民警发现老大爷脸色苍白,意识模糊,不能讲话。期间,民警通过老大爷的手机联系上其家属并询问其疾病史,在得知老大爷有过中风偏瘫史后,为避免老大爷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受凉,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老大爷搀扶到凳子上休息。

120救护车到达之后,民警又迅速将老人背到车上,紧急送往医院就医。

沙窝派出所民警的快速处置,为突发疾病的老人赢得了急救时间,此举不仅获得了老人家属的感激,同时也获得了围观群众的一致称赞。(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